English

国内首家远程高等教育平台建立

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开始招生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张景华)完全基于互联网学习、国家承认学历的网上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日前开始大规模招生。本次招生包括经济和管理专业,涵盖了大专、本科、专科升本科以及硕士学位课程进修班等各层次学历教育课程。全国各地的学生在经过相对简化的入学测试后,可以通过互联网进入人大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人大网络教育学院运用中华学习网的网络教育技术及其独立开发的课件,在互联网上提供各种层次的学历教育授课。为了配合开展招生、课程教育等各项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网也开通了自己的网站——“网上人大”(www.cmr.com.cn)。

与此同时,中华学习网宣布国内首家远程教育平台PRCEDU.COM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首家完全基于互联网的大型远程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平台,也是现代远程教育中高等学历教育、证书培训、职业培训和其它非学历教育的重要的技术基础和服务基础,它标志着我国网络教育的发展进入了实质运作阶段。

PRCEDU.COM远程教育平台将向社会提供更多的职业和素质培训教学课程,包括会计证、律师证等职业考证教育和各种技能、素质培训。

目前,我国对高等学历教育、证书培训、职业培训和其它非学历教育的需求十分巨大。全国年龄在18-22岁的青年人数达到2.8亿人,其中仅有2.4%的人受到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的需求也非常强劲,到1999年,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学士学位和大专文凭者已达660万人。

中国人民大学具有近50年开展大规模远程教育的实践经验,积累了出色的管理和服务能力,这些宝贵经验和能力对PRCEDU.COM网络教育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大有裨益。目前,PRCEDU.COM的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在多家投资机构的支持下,PRCEDU.COM充分、合理地利用战略投资,将重点集中在教学软件开发、加强教学、教务管理以及聘请优秀教师上,以加强自身实力,提高教学和服务水平。今后,它将与更多的教育机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